灵若lkryo

文笔康复练习中,咸鱼肥宅,练字新人,人格分裂患者呓语之地

occ严重!!!文笔退步巨大预警,辣眼睛!咕咕咕!!!

今天是除夕,在王耀的国家里,这是一年的最后一天。除夕一过,便是新的一年了。这个国家的人们结束了一年的奔波劳累,终于在今天团聚。这一天,勤俭节约的人们互相说着平时没机会说的话,吃着平时舍不得吃的饭菜,一边拉着家常,一边为今晚的大餐做好准备。 王耀也不例外,一大早就起床去菜市场“抢”菜去了。不过不同的是,王耀身旁还有一个人,这个人和其他人画风不大相同,金发碧眼,温暖的阳光在高壮的身体上折射出柔和的白光,身上虽然穿着长袍马褂,但仍掩盖不了其异域风情,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显得分外扎眼。——这就是传说中的战神恺撒,虽然早已经不是皇帝并且成为了一名普通人,此时的他却笑嘻嘻的,看上去没个正形,但是脸上的神情温柔而腼腆,完全无法将那位战神皇帝联系到一起

“所以说你为什么也要过来……”

“跟你一起买菜啊”

“……你别告诉我你要在我家蹭饭”

“当然了,你不欢迎我?听说你们过年会摆满一桌子好吃的菜肴,你们中国菜,好吃!我很喜欢!”

“可是你知道的吧?除夕是一家人在一起团聚的日子,你……要不初一再来?”

“塞里斯不想我和你们一起过吗……”

恺撒的语气有点委屈,又忽的带了些哀伤继续说下去。

“制定了公历的人是我,确立了一月一日是新的一年的开始的人也是我,但是元旦那天,那群兔崽子却都有各自的事情要处理,各自有各自的家庭要照顾,他们都忙,我能理解。可是啊,当我听着街道上的狂欢声,坐在诺大的桌子上一个人默默的吃着西餐的时候,我还是差点难过的要哭出来了。幸好有你和春燕路过,陪我一起过了元旦,让我不是一个人孤零零的,我真的非常非常感谢你们。”

恺撒顿了顿,又恢复了那副笑眯眯的样子。

“你们中国人不是讲究‘礼尚往来’吗,你们陪我过了我国家的新年,那么我也应该要陪你们过中国的春节了呀”

“可是你新年没人陪,我们有人的呀……”不过王耀只是小小地腹诽了一下,没有将这话说出来。毕竟恺撒都这么说了,拒绝他也不大好,多一个人也不是很困难,再加一张凳子多添一副碗筷的事,也更热闹些,就是小藏可能会有点怕生,至于小辽……让小吉多盯着吧

“那你今天也要帮忙做些事,比如帮我拎着。”王耀随手递过来一袋沉重的肉,又去挑选蔬菜了

“诶?!你是同意我在你家里过年了吗?!”

“嗯,来吧,多一个人没什么,我们喜欢热闹。对了,你有什么想吃的?”

“我可以说吗……那就蒸羊羔、蒸熊掌、蒸鹿尾儿、烧花鸭、烧……”

“停停停,再说我把你蒸了信不信。”王耀有些黑线,看来他平时相声还听的不少

“你不是问我的吗……其实随便啦,只要是你做的饭菜我都喜欢吃”

王耀觉得这个人看的无脑言情剧好像也很多 两人就这么一路斗嘴(气耀)一路挑选着逛完了整个菜市场,回来的时候两人手上都拎着满满的向家走去 快到门口的时候,恺撒突然停住了

“塞里斯,你家里一共几个人?”

“嗯?34再加上我我和春燕,怎么了?”

“没事,你在这里等我一下,我马上回来”

恺撒把手上的袋子放在地上,小跑着离开了,不一会儿就回来了 王耀本来想问他,但是看看时间有点紧,还要弄午饭也就没多问

到了家,王耀径直就去了厨房帮春燕,让小冀和小渝等人好好招待恺撒。大家对于恺撒的到来都很意外,但都表示欢迎,除了小辽和日常孤僻的小藏和内/蒙。

总体还是很欢闹和谐的,偶尔从厨房探出个头眺望的王耀想。

吃过午饭,大家又聚在一起玩游戏,大家慢慢的都熟了,藏和内/蒙也没那么怕生了,至于小辽……还是老样子,改不掉的。恺撒和小闽意外很合拍,聊起海洋和船只都很兴奋,滔滔不绝,和小陕和小宁也是很早就认识,所以恺撒和他们在一起完全没有隔阂感,就像是真正的一家人似的。

一家人啊……王耀在心里默默地想些什么

吵吵闹闹到了晚上,王耀和春燕早早就在厨房忙活团圆饭了,恺撒也曾想要帮些忙,理所当然的被赶出来,于是就继续和其他人打打闹闹,讲述他国家的事情等等等等

终于,团圆宴做好了被一一地摆上了桌,大家拉着恺撒一起坐在桌子上,开始准备大吃特吃。这时,恺撒突然起身,给所有人包括王耀燕子递上一个红包。王耀想起回来的路上……

“所以你上午就是去买了红包?”

恺撒有些不好意思,点了点头,又开口说到“大家新年快乐,这是我的小小心意,希望你们能喜欢”然后就坐下了

小琼最先拆开了红包,摸出一个圆圆的钱币,“这个是?”

“这是塞斯太尔司,我国家以前流通的货币,虽然现在无法正常作为普通货币在市场流通,但也还有些价值”

“也就是说这是件文物了?!送给我们真的可以吗!”小晋惊讶的捏紧手上的钱币,不敢相信地问。得到了对方肯定后就很小心翼翼地收起来了。

王耀看时间差不多了久举起杯子“我先敬大家一杯,新的一年里每天开开心心”
年夜饭就正式开始了。不过出乎意料的是恺撒竟然开始喜欢上了中/国的酒水,以前明明嫌弃过是清水。更让人没想到的,小黔和恺撒居然杠上了,场面突然就变得一发不可收拾,两边怎么拦也拦不住,索性干脆不拦了。最后以小黔失败告终,等他们喝完了,其他人也差不多吃完了。

川渝两个人把小黔拖到房间休息,恺撒也喝的七荤八素到沙发上靠着,津冀等人收拾桌子洗洗碗啥的,年纪小些的沪琼出去放起了炮仗,玩起了烟花,王耀和春燕因为白天一直在厨房忙碌所以被禁止做家务,春燕被湾湾叫走欣赏烟火,就剩下王耀一人无事可做。

闲着没事的王耀就坐在恺撒身边,刚打算问问他要不要去房间休息,结果恺撒翻身靠在了王耀的背上,迷迷糊糊地一直在说些什么。王耀把他放好了隐隐约约听见诸如“今天好开心啊”之类的话,王耀也就没理,闭目玩了会儿神,想了想决定起身给他倒一杯蜂蜜水解解酒。结果还没起身,就被恺撒一把抱住,转头一看,恺撒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坐起来了,正在笑眯眯地看着王耀。许是酒精的刺激,凯撒突然就对王耀说

“其实我一直都很喜欢你,从我们第一次相见开始”

“你是我的长辈,你教会了我很多东西,我们初次见面的时候,你带了很多礼物过来,那是我第一次收到礼物,我真的很开心”

“你来的次数越来越多,每次都是带着礼物来,非常和气,不像那蛮横的日耳曼,每次来只会和我打架”

“后来我每天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在城楼外眺望着你的到来,一望就是一整天”

“我濒死的时候满脑子是希望能再见你一次,拖着伤残的身体一步一步走向你来时的路,但还是倒在了路中央,我本来觉得我死定了,所幸又被你发现了”

“你救了我很多次”

“每次见到你,我都仿佛获得了新生”

“我爱你,那么你呢?”

王耀一下子愣住了,没有反应过来。其他人都在忙自己的事,没有人注意到这里。

“你是不是喝醉了?”过了许久,王耀才小心翼翼抛出一句话。

“没有,我很清醒,那么清水的酒是喝不醉我的”

“这些……是你的心里话?”

“嗯,我想听听你的意见。”

“其实这些话我昨天就想对你说了,但是我找不到借口把你约出来,纠结了好半天,还是放弃了,但是我不能总是这么犹豫不决,所以我早上出门的时候下定了决心,今天一定要说清楚”

“你的想法是什么呢?你讨厌我吗?你喜欢我吗?我想知道”

在恺撒的诚恳的目光下,在一连串的表白之下,王耀觉得明明没喝几口的自己醉了,脸上微微发烫,眼眶有些湿润,话也说不太利索,身体有些颤抖。在漫长的等待过后,王耀微微点了点头,正开口准备说些什么,却被盛大烟火的声音所盖住,远处隐隐约约传来阵阵钟声,祈福新的一年平安喜乐的同时,也像是在祝福这对漫长的暗恋终于有了结果。等到声音渐渐消散开去,王耀已经收拾好了情绪,微笑着对有些愣神的恺撒说


“那么新年快乐,我的爱人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文笔退步巨大,大半年没看过小说或者同人文了,也很久没写过故事类的东西了,一直都很喜欢散文,最近看的也是散文居多,特别想入手的也是散文集,但是!对于讲故事来说没什么太大用处,所以otz
从明天开始做文笔康复练习吧……不然我算彻底废了
答应给 @-朝歌° 的甜饼三连发被我从除夕拖到了现在……深深觉得对不起,果咩
2017的一些事情给我的打击巨大,下半年整个就是颓废状态,希望2018年能对我好一点
occ特别严重!上帝视角好难otz,说实话,要不是答应了 @-朝歌° 我简直不想发
黑历史,我初中的文笔都比这篇好,文笔康复练习看来是重中之重了,希望这篇阅读量是0

祝每个点进来的人新年快乐,虽然我并不希望有人点进来orz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