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灵若lkryo

the-changes-of-the-seasons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11篇文章,16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灵若lkryo

灵若lkryo

 

原来姹紫嫣红开遍,似这般都付与断井残垣

        深夜下了一场大雨。

        很多人都被这场大雨吵醒,然后翻个身继续睡觉。王耀也不例外。但是今夜的雨实在是太大了,哗哗的雨声吵得人睡不着。

        王耀悠悠地叹了口气,“真是的,明天还有工作呢,这么大的雨让人怎么休息啊”王耀有些无奈,只能拉上了窗帘,虽然没有什么作用,但还是觉得雨声小了些,不知是心理作用还是雨真的小了。王耀合上了双眼,闭目养神积攒困意。黑暗中王耀听见秒针滴滴嗒嗒走过的脚步声,感叹着时光的无情。几千年来的风风雨雨,山河飘摇,自己孤身一人奋斗至今,也着实很累。但他不能停下,也无法停下。

        其实曾经也不是没有人陪伴的,两河文明走了,古印度连存在感都没有了,连那个人……也不在了。王耀阖上了眼,心里有些悲凉。

        外面的雨越下越大,丝毫没有停止的迹象。王耀想到曾经的往事有些睡不着了,于是他起身打开窗户,想让自己不去想那些已经不在了的事物。但是他忘了外面在下雨,而且还很大。于是……王耀今天晚上很惨烈的失眠了。

        王耀叹了口气,一边暗骂自己蠢,一边打开了电视。反正也睡不着了,看看电视打发失眠时间好了。打开后,调到新闻频道,然后百般无聊地看着电视。但是并没有什么能引起王耀关注的新闻,一天到晚都是中东地区战乱的消息,看得王耀很烦躁。但很快有一条新闻引起了王耀的注意,那是一条西欧地区的新闻,“欧盟向中国不锈钢征收反倾销税,最高达26.2%。”王耀挑眉,轻嘲现在的年轻人一点都不知道要尊老,一边想到那个人如果知道他的孙子们这么闹腾会作何感想。

        如果能回到过去那会儿就好了,那样的话王耀就可以做自己,没那么多繁杂之事,也可以把还没来得及说的话告诉那个人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 当王耀刚出生时,那个人还未诞生,他们彼此并无交集。

        后来王耀渐渐长大,那个人还处于襁褓之中,他们之间依旧不相知。

        再后来,那个人长大了,开始四处壮大自己的力量,但彼时的王耀处于战火之中,七国争霸的痛苦令他苦不堪言,他们都没有那个时间和那个心情去探望对方。

        再再后来,又过了几百年,王耀安定下来了,那个人,也渐渐的收起了自己的锋芒。王耀唤他大秦,并开始准备去看看这个比自己小一千多岁的晚辈。于是,公元前140年,王耀出发了。王耀花了很长时间,走了7000多公里,期间还走错了几次路,受到了安息王国的阻挠,但最终还是到达了大秦。

        王耀原本以为自己能见到一个白白嫩嫩的小正太,会对他甜甜的笑,会叫他前辈,但见到的是一个满头呆毛,人高马大的中年大叔,见到王耀时会挠着头有些不好意思,但笑容很灿烂,然后用王耀不能理解的语言叫他“塞里斯”。

        王耀有些迷茫,迷茫中又在疑惑自己是不是走错路找错人了,如果找错了的话,这个人又是谁呢?没听说过啊?但是看方向和地图我也没走错啊,为什么这个比我小一千多岁的人看上去才是长辈啊啊啊?!!!

        像是看出了王耀的疑问,恺撒用十分生涩的汉语笑着说:“我们这里的环境气候不是很好,而且常年征战,所以可能比较显老。你好,欢迎来到罗马,久闻其名,塞里斯。”

        王耀听着恺撒生硬的汉语,笑了,行了个礼,回道:“在下王耀,今此前来探望大秦,并备下百匹丝绸为礼,以此祝贺大秦成人之礼。”

        之后就是程序般的宴会和礼物互换,恺撒很是喜欢这个远道而来的看上去比他小的长辈,而王耀除了有些嫌弃恺撒生硬的语言和难吃的食物外,也没什么不满意的地方。两个人到底也都是孩子,一来二往地也渐渐熟络起来,王耀开始教恺撒学汉语,恺撒学的也很认真,不知不觉中,恺撒的汉语没那么生硬了,王耀也学会了一些恺撒的语言。两人关系越来越密切,直到……

        恺撒近来发觉王耀来的次数越来越少了,每次问王耀,王耀总是有些疲累的摇摇头,然后向恺撒展示他新带来的礼物。王耀不肯说,恺撒也不会强问,然后猜测会不会是旅途劳累的缘故,说来恺撒也没去过王耀家里呢,下次可要去看看。就这样,在王耀已经很久没来恺撒这里的时候,恺撒开始动身去王耀家了。但安息的又坚决不放行,王耀每次来都是绕了一大圈偷偷摸摸的走过来,但恺撒觉得实在是麻烦,所以在去探望王耀时就想顺手把安息给灭了。

        但安息也是存在了很长时间的文明古国,面对恺撒来势汹汹的兵力,安息自然不会坐以待毙,于是诱敌深入,罗马帝国失败了,恺撒受了重伤,跌跌撞撞地来到了王耀的地界。

        王耀自然好好接待了受伤的恺撒,还专门划了一个地界供恺撒疗伤和休息。西汉帝国的医疗条件也很不错,一天天的,恺撒痊愈了。

        痊愈后的恺撒就来找王耀,只见王耀穿着黄袍坐在龙椅上,皱着眉头一副疲累不堪的样子。恺撒还没来得及说什么,王耀就看见了恺撒,表情缓和了些,说:“你来了啊,伤势如何了?”恺撒点点头。王耀又说:“过来坐吧。”恺撒坐下了,问王耀:“怎么心情不好的样子?”王耀答:“还好,”王耀又接着说,“你啊,好歹也这么大年纪了,你年纪小还不懂事的时候胡闹就算了,现在还这么胡来,现在像我们这样的老人已经不多了,你年纪也有这么大了,也该悠着些。” 恺撒一个劲地点头,也不知道听没听进去。恺撒接过话头,“现在的老人的确是少了好多,年纪大一些的也就我们几个了,包括那个该死的安息,竟然敢偷袭我,好大的胆子,看我不灭了他!” 恺撒咬牙切齿。王耀悠悠地叹了口气,说:“看来你还是没把我的话听进去啊。罢了,你若执意做什么,我也拦不住你。不过万事还需小心谨慎,你万一出了什么事,我……”     
“我什么?”“……没什么,你万事小心。”“好吧。”“嗯。”恺撒站起身来,“我要走了,在你这里耽误了那么久,也该回去了。对了,你这里的食物很好吃,我下次还会再来。”“我送送你。”
“不用了,你这里的事情也挺多的,你先忙着吧,不过下次你来罗马的时候要多带一份礼物哦,用来庆祝我灭了安息。”“好。”“还有那句话。”“那句?”“刚刚那句。你没说完的那句。”王耀哭笑不得得应下。“该赶路了,再聊下去天就晚了,还没找到能休息的地方天就黑了,那就麻烦了。我走了,再见。”王耀站起身来,“再见。”恺撒挥挥手,没有回头。在王耀眼中逐渐变小,然后,消失不见。

        王耀有些失神地看着恺撒离开的方向,脑中回想起恺撒的话“我下次还会再来。”“你下次来罗马的时候……”“再见。”

        再见。

        王耀回了神,走出宫外,看着耀家的河山,喃喃自语,“再见,如果再见时我还活着的话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 事实证明王耀的预感是对的,自恺撒离开没多久,宦官持政,佞臣当道,三分天下,王耀已经有些吃不消了。再加上五胡乱华和南北朝对峙等,王耀熬不下去了。看来我的生命已经到了尽头了呢,不知道那家伙怎么样了啊。王耀最后闭眼时心想。

        不知晕过去了多久,王耀渐渐醒了过来,他对于自己还活着这件事感到惊讶,一边在感谢上天的庇佑,一边感叹活着真好。

        从鬼门关走过一遭的王耀很珍惜自己的身体,他很积极地治愈伤口,虽然伤口有时还会裂开,但相比那时的自己,痛感弱太多了,在治疗的过程中王耀还顺手弄清楚了自己昏睡的时间,竟然晕了300多年,那么长时间,那家伙应该来过了,他应该以为我自己死了吧。等我伤口彻底痊愈后,我找个时间再去看看他好了,他看到“诈尸”的我会被吓到的吧,混乱中就不记得找我要礼物的事情了吧,还省我买礼物的钱,哈哈。王耀一边处理伤口一边这么想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 王耀没想过自己再也看不见恺撒了。立在王耀眼前的是一块墓碑,一块刻画着墓主人往日辉煌的墓碑,一块昭示死亡的墓碑。王耀站在碑前,心境复杂。该怎么形容他次时的心境呢?是惊讶,是迷茫,还是悲伤?或许都有。他惊讶于常年征战的恺撒竟然就这么死了;他迷茫于苍天的选择:留下了自己,牺牲了他;他悲伤于自己多年的伙伴就这么离去,而他却无能为力。

        王耀是文明古国中年龄最小的一个,但恺撒比他还要小(虽然显老)。王耀有过几次黑发人送白发人的经历,但他并没什么感觉。但这次,王耀的心口有些疼痛,所谓白发人(划掉)送黑发人,应该就是这样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 听说耀家混乱时,恺撒来过,回去后改变了罗马的政治结构,建立起了君王和臣下,俨然另一个王耀。

        听说罗马后来混乱时,恺撒竟然在笑,而且很淡定地和他的子孙们交代后事。

        听说恺撒临死之时,手上紧握着王耀送的平安扣。

        听说……

        你以为王耀会在墓碑前失声痛哭,然后沉浸在悲伤中不可自拔?那就不是王耀了。

        骄傲的王耀怎会如此失态,况且那个人说过喜欢王耀的笑颜。

        王耀只是行了个礼,然后就坐了下来,和已经死去了的恺撒聊天。聊了很多,聊了很久,还喝掉了王耀带来的一壶陈年好酒。

        原来姹紫嫣红开遍,似这般都付与断井残垣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 之后王耀就回去了,安安稳稳地建设国家,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。也还是会去罗马,但也只是去办一些公务罢了。恺撒的那些孙子们和恺撒一样,很能闹腾。他们纷纷建立起自己的政权,然后互相杀得死去活来,全然把恺撒的话当耳旁风。一如当年的恺撒不把王耀的话放在心上一样。但王耀不会去管,也不想去管。但当时恺撒的孙子们对王耀很尊敬,不知道是不是恺撒的命令。

        之后大家也都知道了,王耀又经历过几次繁盛时期,也经历过了几次大风大浪。还有两次濒死时期,伤的也很重,但所幸也还好好的活着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天亮了,雨停了,外面的人渐渐多了起来。王耀推开窗户,看着外面的景色河山,闻到了春燕做饭的香气,深吸了一口气,转身换了一件衣服,开始了自己新的一天。

        活着真好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

王耀想对恺撒说的话:“我还活着,我来看你了”     
至于王耀在恺撒的墓前说了什么,王耀是真的不记得了,年代太久远了,时间冲淡了一切。

王耀当时没和恺撒说完的那句话:“你要是出了什么事,我一人,会很孤单的。”

小学生文笔,看官们轻喷(///ˊㅿˋ///)

初次写丝路同人,有意见欢迎指出。

请不要在意时间和史实,有的是事实,有的是我乱加的。

这次的丝路写得不好,以后应该会再写一篇,不虐,下次绝对发糖!至于下一篇文的时间……我也不知道╭∩╮( ̄▽ ̄)╭∩╮

灵若lkryo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灵若lkryo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